忘不掉的,不能忘的,就让他在我们心里占据一个位置

2014-05-26 13:24

忘不掉的,不能忘的,就让他在我们心里占据一个位置

冥冥中,似乎听见我懂事的孙儿沈扬在说:“爸爸、妈妈、爷爷、奶奶,沈扬谢谢你们给予了我天底下最无私的爱。其实爸爸很爱我,学习上爸爸的严厉是为了我成才。妈妈把我当宝贝,给我买时尚的衣裤鞋帽让我穿得体面,水果、小吃只要我喜欢她都会给我买。爷爷出门在外,时时牵挂着我,相互思念时短信相联,关心我的学习给予我温暖。奶奶对我情深似海,从我会吃奶到现在,为我为这个家忙里忙外,上学后每天起早给我准备可口的早餐,或自做或外买。此情此境忘掉难。 本来我努力学习立志成才,等我长大了好好报答你们的恩爱。可现在我却没有给予任何回报就先走了,这不应该。这是我唯一的不安。但这不是我愿意的,都怪那开车人叉路口既没减速,又不刹车,径直撞向了我,我的冤魂终不散。但事已至此,希望你们也不要过于悲伤了,人生就是一个向死的过程,人迟早有这么一天的,我的人生历程不过是缩短些罢了。我年幼,虽然还没有经历人生太多的酸甜苦辣,但也隐隐感受到了人长大以后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和烦恼。我常常想,生命是什么呢?死,可能也是一种获得解脱的感觉。对于死者来说这也不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。你们爱我,我也爱你们每一个人,我享受到了我童年最美好的时光,我生在一个美满的家庭,一切都那么完美,但一件事,就算再美好,一旦没有结果,再不舍也无法挽回,就不要再纠缠,久了你们的身体会垮的,有时,放弃是另一种坚持。你失去了夏花绚烂,必将会得到秋叶静美。妈妈还年轻,还可以再生弟弟妹妹。完成我未了的心愿。发生的任何事,逝去的任何人,都会成为过去,不要沉溺其中,无论多难,你们都要从这里走出来。这样我也可以安心的走了。”

沈扬的离开给我们全家造成的伤害是痛入骨髓的,他俊秀的脸庞,甜美的声音,他的欢声笑语,撒骄时可爱的样子时常浮现在我们的眼前,要想忘掉很难。完全走出来眼下还不可能。还需借助时间的帮助。当眼泪流尽的时候,存下的应该是坚强。我现在只能用周大新的小说《安魂》里的这段话安慰自己:“死亡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事情,他只是提前经历了;生命的长度不是人自己可以决定的,活着的人必须坚强面对……。”沈扬在天有灵也希望他最亲爱的人健康幸福。忘不掉的,不能忘的,就让他在我们的心里占据一个位置。

(以此篇安慰自己及我的家人,安慰我心爱的孙儿沈扬)

评论
热度(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20829148293499468 | Powered by LOFTER